iPhone X現場評測:一份庫克抄送喬佈斯的最貴答卷

在發佈會PPT上看到iPhone X的時候,我是失望的。隻能再次佩服爆料人士的消息準確度,服服服。




走出Steve Jobs Theater

鳳凰科技 梁程遠

從Steve Jobs Theater出來之後,加州的陽光晃得我有些睜不開眼。當在訪客中心坐下回想體驗區的情景,竟然有種模糊和陌生的不真實感。我剛剛真的把iPhone X握在手裡瞭麼?

回看瞭一遍剛拍的視頻,終於相信我確實體驗過iPhone X,所以這篇現場上手,我想更多地從感性的角度帶大傢認識這款蘋果產品史上最貴的手機。或許當你真正拿到它的時候,也會產生一些類似的共鳴。

iPhone X定妝照iPhone X感性評測

說實話,在發佈會PPT上看到iPhone X的時候,我是失望的。隻能再次佩服爆料人士的消息準確度,服服服。不過在真實把玩iPhone X的時候,對於這塊全面屏還是提升瞭不少接受度。

首先是前面板顏色的選擇,iPhone X隻有黑白兩種配色,白色依然采用黑色前面板,並沒有像爆料中的那麼醜。這讓iPhone X的正面看上去不會太難受,在熄屏狀態下渾然一體、亮屏後主界面上方水乳交融、隻有在全白界面下會原形畢露。

iPhone X正面效果公家機關水肥清運

客觀地講,當我真實看到iPhone X的 劉海兒 ,我是選擇接受的。因為全面屏的整體美感是大於其不完美的,而且 劉海兒 區域並沒有造成過分的不適,你還是會覺得這是一整塊兒玻璃一樣的屏幕。

iPhone X之所以要剪個劉海兒發型,很大程度上與Face ID有關,特別是在拋棄承載Touch ID的Home鍵之後。從純理論角度分析,我覺得蘋果既然敢把Face ID拿出來講,至少在體驗的成熟度上還是有保障的。

劉海兒區域都有啥

在體驗區,我不厭其煩地要求現場工作人員為我演示Face ID面部解鎖,直到我確認它確實很好用。蘋果說相比Touch ID五萬分之一的誤解鎖概率,Face ID僅為百萬分之一,不過如果你有個雙胞胎親人還是要保護好自一般家庭抽肥己的手機。

除瞭作為身份驗證之外,Face ID還有一個我能玩一年的Animoji,動態表情可以同步模擬你的真實表情並且栩栩如生。這就像是卡通頭像化的語音信息,要是微信也能適配Animoji就厲害瞭。

Animoji

事實上,Home鍵的離去並不隻是帶來瞭Face ID,還改變瞭一系列在iPhone X上的交互動作。例如你需要從全面屏底部向上滑返回主界面,進入多任務則更需要點技巧。然而在iPhone X全面屏之前,不過是按一下或者兩下Home鍵的事兒。Siri和Apple Pay的喚醒則移植到右側電源鍵上,長按或者雙擊。控制中心也需要從右上角下拉,對於從剛Touch ID過來的用戶還是會有些不熟悉。

甚至可以說,iPhone X的去Home鍵行為,在一定程度上已經造成iPhone產品線的 操作碎片化 。對於蘋果和果粉來說,都需要去適應全面屏創新所帶來的 陣痛 。

iPhone X豎排雙攝

iPhone X采用豎向雙攝的排列方式,鏡頭像素仍然為雙1200萬組合,我個人分析之所以沒有橫向排列,是因為要錯開 劉海兒 區域的眾多前置模組。同時,iPhone X的前置攝像頭支持人像虛化以及新的光效功能,人像光效其實更像是一種光線編輯操作。

硬件方面,iPhone X采用A11 Bionic處理器,跟iPhone 8/8 Plus一致。實際體驗中雖然不能直觀感受到芯片性能提升,不過隻要有iOS還在iPhone大多數情況下都不會卡。A11更強的圖像處理能力為AR遊戲帶來更多可能性,我還是比較期待蘋果的AR生態先在遊戲上爆發。

iPhone X無線充電

無線充電,是改用玻璃背板之後帶來的好處之一。在體驗區有一臺套著翻蓋皮套的iPhone X,即使隔著一層皮革也能實現無線充電。iPhone 8、iPhone 8 Plus、Apple Watch、AirPods(需要搭配新的電池盒)都可以通過AirPower充電板進行無線充電。不過蘋果似乎更想聯合Qi標準的小夥伴,借助已有的外部資源去推進無線充電這件事。

以上就是關於iPhone X的第一次接觸後的感性評測,後續還會有iPhone 8/8 Plus的現場體驗圖文,以及回國拿到iPhone X評測機之後更詳實的凰傢評測,敬請期待。

iPhone X售價

最後我們來聊聊iPhone X值不值得買。根據國內官網的信息,iPhone X隻有64GB或者256GB兩個版本,前者8388元後者9688元,相差1300塊人民幣。作為四分之三個果粉,iPhone X我應該會買,而且推薦買256的頂配。因為八千多都花瞭,為瞭將近200GB的增容,加1300我覺得性價比還OK。

悲劇的是,雖然蘋果說11月3號開始出貨,但保守估計至少11月底朋友圈才會出現大規模無組織的炫富行動。所以是否 史上最貴=史上最強? ,事實上我並不覺得最貴的iPhone X會成為史上最強,因為它仍然有不少值得改進的地方,況且蘋果的強也從來不靠貴體現。

庫克緬懷喬佈斯

對於庫克來說,iPhone X可能是他向喬佈斯提交的一份答卷。塗塗抹抹,這份答卷庫克幫喬佈斯續寫瞭很多年,現在到瞭換他書寫屬於自己答案的時刻。喬佈斯或許覺得iPhone X並不OK,但十年之後的今天,庫克覺得iPhone X會是一份讓老大哥滿意的答卷。

各軍營單位抽肥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sku608o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